close

我一直在,你伸手就牽得到的距離

 

如果要用什麼詞彙去總結那段過去,我想除了遺憾,應該沒有別的註解了。
 

我從不敢奢求你和我有同樣的想法,即便我總是猜著你的心,我不斷在你的身上找尋關於我的線索,多少都好,哪怕再微不足道都能成了我每一天的動力。我認真的去想,那段時間我的確是這樣過的,好像沒有任何事情比你重要。當然我也是有我的生活軌道要走,但是前方一定會有你的蹤跡我才能看著你前進,因為我知道,如果我再努力一點,我們有一天會在一起的。

 

可是我們從來都沒有人願意先往前,於是我想,是不是我們還缺少了什麼,是不是我弄錯了什麼,假設我下一步這樣走了,你會不會隨著我起舞?還是到頭來我像是熱鍋上的螞蟻,而你卻是未曾煮沸的水,我的任何一個輕舉,都會被你當作是妄動。我無時無刻都在這樣思忖,丈量著我們的距離,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僅只於此,尤其是我幾乎能夠嗅到你對我也有別於其他人,是不是證明我們在彼此眼中是特別的,我想是這樣的,我希望是。

 

我曾經以為兩個人互相喜歡就能被稱之為愛情,其實不然,我們並沒有找到在一起的證據。該把對方放在哪個位置,我們閃爍其詞,就像我已經習慣走在你的背後看你的背影,沒想過去跟上你的腳步,因為那樣的距離我再熟悉不過,如果交換方位,我擔心你會走丟。

 

我以為只要一直看著你就不用害怕會和你錯過,以為一直對你好就不用擔心你會捨得走,我真的以為。是我自以為。

 

我們曾經手上握有著叫做青春的籌碼,所以我想我能在籌碼用盡之前擁有你,於是我揮霍,不怕潦倒,時間還有很多。我用溫水去烹調我們的感情,我們能在這甜蜜的曖昧裡慢慢消耗。

 

只是我不知道會有殆盡的那一天,所以我們錯過了。不是在人海中交錯的那種,而是在我追你逃,你追我逃的遊戲裡,你累了不想玩了,而我卻還在自得其樂。我想你會責備我,責備我的不勇敢,可我早已願意在每個危險時刻,擋在你的前頭,我不怕替你扛下什麼難關,甚至不怕你不喜歡我,但我害怕如果有一天因為我的魯莽而打亂了我們的默契,接下來我該怎麼過?我找不到答案,更怕答案被解錯,所以我也找不到你,這算是你給我的懲罰吧。

 

打從喜歡你的第一天起,我就不打算喊停了。可是再努力喜歡一個人,和幸福並無絕對的關聯。說到愛,我們總是言不及義。

 

我曾想過,如果在那個一起經過的路口牽起你的手,如果在那場雨把你留下來而不是送你走,如果那一次我說:「我們很適合當情人」是認真的而不是開玩笑帶過,如果從一開始我就和你告白,如果這些都不是如果,我們是不是已經在一起,然後構思我們下一趟的旅行。

 

但你沒有停下來等我,我沒有留下你,所以我們錯過了。

 

直到後來,我試圖單身,偶爾談幾場戀愛也都草草結束,因為我擔心有一天你回頭看我,我必須空著手,才有抓住你的可能。希望你能記得,在你伸手就牽得到的距離,我都在。

 

P.S 也許有一天,我們身邊都有人了,其實也挺好的,至少我們都沒有再犯下相同的錯誤,至少,那個曾經最希望給彼此幸福的我們,都幸福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 
 
關鍵字:我一直都在、我必須空著手才有抓住你的可能、我一直以為只要看著你就不用害怕會和你錯過
 
 
1111婚戀網1111婚戀網

 

Add Friend

arrow
arrow

    1111婚戀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